汤作

脑洞驱使我的手机自己码文。

突如其来的脑洞系列•其三(上)

01.

小喻先生在我们这里算是很有名的一个老师了。他总是以温和的方式教导学生,所以我们大家都很亲近他。

其实按理来说应该称呼小喻先生为老师,但是他跟我们说,私底下称呼的时候不必要那般拘谨,所以我们会喊他小喻先生。

其实小喻先生为人一直很好,而且算是比较热心的那种,有人问路也会耐心地听那位外地人用生疏的话描述,然后详细地告诉他应该怎么走。

其实我们几个学生私底下都一直喊他小鱼先生,就是感觉亲切些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小喻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平和,很淡然的样子,总有种经历过很多事情的沉着之意。




02.

小喻先生身边一直有另外一个人。

我们本想称他为师母,可是他听了这个称呼后,以一种有些怀疑的眼神看向小喻先生,像是在无声的质问着他,是不是他指使的叫法。小喻先生冲他笑了笑,告诉我们,“小黄先生他不太喜欢别人这么喊他,你们可以也称他小黄先生。”

小喻先生和小黄先生的名字都这么对应,我和同学们了然地对视了一下,大家都从彼此的眼睛里读出了一种意味不明的理解。








03.

小喻先生和小黄先生来我们镇上已经有五六年了。听说当初他们两人来的时候是被人追杀,来我们这避一避风头的。

这是据小黄先生的描述。在我问到他为什么来的时候,他就回忆了一下,然后似笑非笑地补充了一句,“也是注定如此。”

我有些不太懂小黄先生这句话的意思,但是又觉得很酷,所以我又去找到小喻先生。我也同样问了他这个问题,但是小喻先生告诉我,他们当年本来是打算两个人私奔的,但是后来游览了很多地方后,最终决定安居下来。

原来小喻先生和小黄先生还有这样浪漫的经历啊。


04.

我们镇子其实算是比较偏远的,平时乡亲们要去赶集都要天没亮就起。我对于集市上的东西很是好奇,可是母亲却不准许我去赶集。

无奈之下,我只好去找小黄先生说情。一开始他听到我想去赶集,就义正辞严地拒绝了我,并且对我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。可是耐不住我的苦苦哀求,他最后和我商量好,等有空就带我去,但是一定要早点回来。

我忙不迭地点头,不禁开始幻想起了集市上热闹繁华的景象,也就没有注意到小黄先生眼里的那份担忧。




05.

也许是上天听见了我诚心诚意的恳求,不久后小黄先生就来找到我,跟我约定明日卯时在私塾旁的大榕树下见面,切记千万不能告诉别人,小喻先生也不能说。

当天我就兴奋得睡不着觉,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有些疲倦。我悄悄地从门里探出头,发现父亲母亲都已离开,便一路赶去见面地点。

到了榕树下才发现小黄先生早就到了,但是令我有些惊讶的是,小喻先生也来了。

他们似乎闹得不大愉快,根据隐约传来的声音和口型,似乎是小喻先生对于小黄先生的隐瞒有些不满,但是小黄先生却不愿事事都向小喻先生报备。

我正犹豫是否该上前劝阻,小喻先生倒是先发现了我的存在,他跟小黄先生似乎暂时停止了争论,招呼我过去。

我有些踌躇,小黄先生看我这么纠结,招呼我过去,摸了摸我的头,似是看穿了我的顾虑,告诉我他和小喻先生没发生什么,只是有些看法不一致而已。

我愣愣地听着,没太理解。小黄先生也不打算做过多解释,拍了拍我的肩,“跟好你小黄先生,别走丢了,今天就带你小子好好玩一把。”

他和小喻先生似乎只是短暂地闹了一个不愉快,随即就释怀了。他喊上小喻先生同行。小喻先生也没推辞,深深地看了小黄先生一眼,也跟上了。




06.

集市上真的特别特别热闹!叫卖声一层高过一层。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,导致我不得已只能揪着小黄先生衣服的一角。小黄先生也下意识地拉住我的手,他的手心有一层薄汗,大概是被挤得有些热了。

小黄先生带着我到了一个相对人比较少的地方,还没等松一口气,小喻先生却消失在人海中了。小黄先生本来急得又想钻回人潮中寻找,后来顾忌着我一个小孩子没法一个人待着,有些焦躁地盯着眼前的人海,似乎是想找出小喻先生。

“小黄先生放心吧,我会在这里好好待着的。不会乱走的。”想到小黄先生是因为我才陷入这种困境中,我就分外愧疚。说不定小喻先生这个时候也因为看不到小黄先生而焦急呢。“小黄先生你快去找小喻先生吧,我在这里休息一下,走得有点累啦。”

小黄先生似是没料到我会这么说,他看了我一眼,拍拍我的头,就走了出去,没过多久就消失在人群中。

—TBC—

看到铃铛老师的更新我垂死病中惊坐起,把前两天的脑洞收拾了一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