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作

脑洞驱使我的手机自己码文。

【方王】穿越这种东西是真实存在的吗?(上)

>>>OOC致歉

文笔极飘

一睁眼就是陌生的房间,王杰希冷静地接受了穿越的事实...

个鬼!他扪心自问没干过什么缺德事,估计是他庙用什么邪术搞的。

他紧闭双眼,试图回想昨天都干了些什么,以找到回去的方法。

但是显然,他并没有回忆起什么重要的情节。

他挣扎了几秒,接受了这个令人无奈的设定 决定先起床去外面看看。

所以古人的衣服是真的麻烦,王杰希根据记忆穿戴齐整。拢了拢衣襟,企图以一种仙气飘飘的姿态走出门。

当他观察着四周的情况时,院子里的另一个人抬起头发现了他。

“醒了吗?”熟悉的声音让正打量着院子的王杰希微微一怔,向发声的那人望去。

那人反应过来,有些歉意地笑了笑,开口道:“不用担心,其实是因为我看你倒在门口有点可怜,就把你捡回家了,所以想问问你现在感觉还好吗?”

“嗯,还好,谢谢。”礼貌地回复了一句后,王杰希就开始展开了他的脑洞。

所以昨天的“我”是怎么了吗?王杰希开动他的脑洞,瞬间脑补了一部武侠小说,男主被仇人暗杀逃到一座山庄里,打算休养好了出去报仇。

而他好死不死地在这个时候穿越过来。

所以他该选择苟在这个山庄还是依照原主心愿报仇去呢。

沉思中的王杰希忘记深究那人的长相,只记得很像一个熟悉的人,具体是谁印象中却有些模糊。

难道是穿越的后遗症吗,这可头疼了。

他想了想,走上前去询问:“请问...现在是什么时候...”

那人随之了然地笑笑:“失忆了是吗?你可以现在山庄里养伤,等休养得差不多再走吧。”

王杰希想了想,决定先接受他的建议,但对于他关乎自己的问题反而闭口不谈这一态度有些失望,他本来是想了解一下世界观的。

回到屋内的王杰希呆坐在床边,他觉得自己现在不该考虑原身的心愿,他倒是比较像回去。

那些小说中的人物都是上辈子有什么遗憾,才穿越过来当侠士。

但他自认为自己一直以来的人生也不算令人难以忍受,他也没有不满。

别人都是被雷劈啊,被车撞啊,就他是睡一觉就过来了。

也不知道原来的世界会怎么样了。

他无奈地笑笑,就现在的情况看来,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通过这几天与遇见那人的相处,王杰希倒是对这个山庄有所了解。

庄主名唤方士谦,他还有个徒弟名叫袁柏清。这个山庄其实还有别人,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暂时不在山庄内罢了。

王杰希一直觉得他们的名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但他觉得自己不该问,又或是问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就如山庄其余人的消失一般毫无道理。

他自认为是个识趣的人,也就没有深究,反正是要相处一段时间的,可以慢慢来。他心想。

呆的时间久了,也总归想出去透透气。

于是王杰希就向方士谦提出出去兜一圈的打算。

方士谦倒是丝毫没有诧异,似乎早就知晓他要这么做,就应许了。

山下的世界自然是大不一般,繁荣的街市,此起彼伏的吆喝声,恍然间王杰希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现代,但周围人的打扮又让他回了神。

还早着呢,他自嘲地想了想,低了低头,又入了拥挤的人潮中。

来到一个路边小铺,王杰希驻足看了眼店中商品,却是发现里头的东西都是他闻所未闻的。

他挑了几个平安符,决定送给山庄上熟悉的人,以表多日来关照的谢意。

正漫无目的地闲逛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惊呼:“大眼儿!?”

他有些面色发黑地转过头去,声音正是从身后一名剑客打扮的人传来的,他还拉着一个似是满身书卷气的文生。

记忆里似乎隐隐有这两人出现,但他实在回想不起来,只好轻声“嗯”了一下,心头对于这绰号隐隐还是有些不满的。

却见那剑客一脸惊奇地窜到他跟前,口中不停地念叨:“不得了不得了了,大眼现在转性了!听见绰号居然还应了!”

王杰希则是一脸无奈地回看了他一眼,就继续往前走了。其实他也觉得这两人似乎不只是在这个世界很眼熟,他总记得似乎之前还能经常见着这两人。

这下可不好办了。饶是王杰希想要刻意忽略这些天来的异常,他也觉得很不对劲了。

似乎自己正在逐渐失去记忆,估计过不了多久就得彻底失忆,直接停留在这个世界了。

他忽略身旁吵闹的另一个人,尝试脑内沟通。

由王杰希多年来被安利穿越小说的经验,不出意外会有个系统...

「滴——已绑定」冰冷的机械音在脑中想起,王杰希反倒是松了一口气,只要有系统就能知道怎么回去了。

他尝试在脑内与系统交流,「来到异世界会造成什么影响吗?怎样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?」

「您所处的原世界时间暂停。完成相应任务。」

王杰希愣了愣,随即接上,「请问任务发布了吗?」

「正在搜索任务——」

「主线任务,探秘山庄」

—TBC—

我开坑向来都是开头想好 结局想好  么得大纲(笑

算是作为生贺  先把码的一部分发出来  脑洞不大使我头秃

当然还会有一些支线任务啦比如...

评论

热度(24)